Friday, September 29, 2006

读书心得

好有一段时间没有采用华文写文章了。为了避免我的华文写作能力发生'不用则亡'的可悲现象,我今天就下定决心,咬紧牙根用华语写blog。请大家多多指教!

在这短短的一星期小假,我读了一本很棒的爱情故事:「等一个人咖啡』。这小说好看得令我爱不释手,甚至干涉荒废学业的地步。读完了这小说后,我才领悟我喜欢上重暧昧轻爱情这一类的爱情故事。另一本同类同受我热烈欢喜的小说是「亦恕與珂雪』。两个故事都大同小亦,内容大刚为主角爱上了一个人,但最后还是喜欢上陪在他身旁一起哭笑玩乐,无事不谈的异性知心朋友。很单调无聊吧!但所谓路程比终点重要,我就偏偏喜欢读他们在友情未变成爱情当时所遭遇的种种有趣情况。真是多姿多彩,充满幽默。

我发现最近常在故事中活自己想拥有的梦。有时真的希望人生具体的爱情能如一篇小说,拥有一般甜蜜过程,一般美好结局。真的希望有一天找到和我心有灵犀一点同的贵人。。。但有个小问题:问题在于我真的很渴望被人追的感觉。我并没有想要主动追求人家的念头。真的不信天下没有女生会追我。现在不是男女平等吗?应有女生会主动的啦!不然我只好当和尚去了。。梦。人就因该有梦,不管那梦有多离谱,总算有一凡有机会成真的梦就行了,不然活着也没意义了。。人不是一生都在追梦吗?

哈哈,应该觉得我写得一章小学水准的文章吧。 坦白说,我在这两小时内已经废了不少功夫, 翻了字典上百次了。 真可悲!尽量笑吧!我自己都难相信我曾经在SPM华文考获A1。可能那是在梦中发生的吧。=P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