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6, 2011

乡下点滴

IMG_2910

好久好久没有静静坐下来收拾心情写写部落阁了。

我在这小镇常常闹纳闷,无聊, 叽里咕噜埋怨多多,但不知为何却不善用这多余的时光分享生活点滴心声。 可能没心情吧。

这几天,天空好像失恋了,乌云密布, 倾盆大雨陆续下了好几天。 有云儿逗它笑,也是偶尔的两三个时辰, 很快它又转换回阴蒙的心情。可怜的人们得受天的气。

一眨眼,半年了。我也渐渐习惯了木胶的缓慢生活节奏,懂得在宁静中悦赏淡淡的海浪声;在空闲当儿观赏点缀绿田中的鸟儿。我习惯了一个人生活。

一起床给自己一个鼓励,上班时给病人一个笑容。傍晚时分,沿着海岸跑步,陪着散发出温和热光的太阳走下山。晚上互联网成了寂寞者的饮茶室,连续剧是暂时迈进梦想迷幻世界的良伴。我的日程如盖印一般,日日复日日,日日似日日。

但在这期间,我相信我是有成长的。陌生的环境制造了许多新鲜的经验,让我大开眼界。在这乡下所得到的领悟我相信是后日可取的。新的一年,我要学得更多更好。我要掌握药剂界的所有一切,成为一级等的药剂师。不要紧,再熬多两年罢了。。

1 comment:

suechoo said...

i know where is this photo taken. the melanau house....forget the name liao...